慢一拍的Caps Lock

切换到Mac OS X快两个月了,除了Eclipse的快捷键还需要重新适应以外,其它方面都好说,不过,还有一个问题,让我至今感到很不舒服。这就是摁了caps lock按键,常常没有反应,这给我在coding的时候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大小写混用在编程中出现的概率非常高,估计一下,平均一行代码里有2-3个大写字母。而经过了这么多年的磨砺,我敲键盘的速度还真的不慢。最最陶醉的场景就是,琢磨完了结构,然后拿走鼠标,全部代码一气呵成。这种行云流水的痛快感,很舒服!

Macbook Pro

Macbook Pro

不过,憋了一口气,若是突然被打断,那可真是叫人恼火。明明摁下了caps lock按键,结果却没有切换大小写。敲出去的字符收不回了,于是,就只好中断下一个输入,然后移动手指至delete按键,完了以后,再回到原位,继续下一个。若是遇上那种复杂的类名、方法名,一个字符串当中有多个大写,那就更糟糕了。

这让我一度怀疑摆在面前的Macbook Pro是个残次品,至少它的键盘有问题吧。想着应该不会只有我一个人遇到这样的问题,特意去搜了搜,起码看到别人也有问题,我心里也就会平衡一些吧。孰料想这一搜索发现了大线索,在Apple的官网上看到了Intel-based Apple Portables: Caps Lock modified to reduce accidental activation,其中有这么一些话:

Pressing the Caps Lock key on certain Intel-based portables may not immediately activate the Caps Lock function.

The caps lock function on these computers is designed to reduce accidental activation. You must press and hold down the key slightly longer to activate the caps lock function.

Oh My Lady Gaga! “丢失”响应的问题,居然是Apple有意为之,它如此“贴心”地延长时间,以避免马上就切换大小写。纳闷了,这样做是为了避免误操作吗?究竟是我以往的习惯在作怪,还是你做得过火了?

罢了罢了,抱怨无济于事,还是想办法解决问题吧,要么它消失,要么我习惯它。在我发布这篇博文的时候,我还没有找到让它消失的办法。

Leave a comment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