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小习惯

过个年,原来的作息、饮食习惯都被打乱了,海吃海喝,晚睡晚起。现在完春节,生活、工作又要恢复到正常态了。想一想,以前一些习惯需要改改,一些习惯需要培养,我把心里的打算写下来,看看三个月后能不能养成。

  1. 每天七点起床,晚上十一点睡觉,早睡早起,满足一天七至八小时睡眠;
  2. 每天晚上八点半收看CCTV-2的《经济信息联播》,了解财经政策和经济动态;
  3. 每个工作日十一点半至十二点,处理Groups发来的Abridged Email,关注业内热门话题;
  4. 每个工作日十二点半至一点半,晚上九点半至十点半,阅读Reader收集的RSS,拓宽视野;
  5. 每周阅读一份当期的《经济观察报》,并发布读后感,独立思考,理性思维;
  6. 每月阅读一份当期的《程序员》,并发布读后感,跟进技术演化,学习前沿思想;

我属于比较专情的那种人,比如吃到一样东西,觉得好吃,就要天天吃。不过个人习惯还不致于“不到黄河不死心”。原先我每天花费很多时间在上网看新闻上,像网易、新浪,后来学会了订阅RSS,慢慢收集、整理出了自己的信息源,现在很少再到门户网站上挑新闻看了。

还有,原先我每天看大量的新闻,国内的,国外的,政治的,娱乐的,中文的,英语的,每次听到别人说什么事情,我都会说,这个事我在网上看到过。后来也觉得光看挺没意思的,或者说是浅薄,首先新闻很少有深度分析,其次自己也行不成独到的观点。

现在看报纸和杂志,觉得能够沉下心去看内容了,甚至还看上了电视里的新闻节目,这里要说明一点儿,那个《经济信息联播》可不是《新闻联播》,深度、客观是我对它的评价,当然也有一些政绩宣传的新闻夹杂其中。

Leave a comment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