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代码,不仅仅是代码

boat

not just code

一个朋友问我,这里是明明是“诗意代码”,怎么还掺杂着“非”代码的东西呢?听后,微微一笑,这也许是因为我的目光常常游走在代码世界之外吧。

在校园的时候,梦想成为黑客和超人的混合体,狂热追求着一切最新的技术,编写代码语不惊人死不休,那时候满眼的都是代码,就像是Neo眼中的世界一样,妄想着自己可以驾驭一切,天高海阔,任我驰骋。

写代码的时候,偶尔也感到疲倦,期望着它要有一种美感,于是有了“诗意代码”的初念,希望自己写出来的代码要像诗歌一样美好,无论是自己,还是将来阅读它的人,都能产生美的感受。在我眼中,它具有生命,蕴含了我的气质,是另一个世界的我。

代码可以一直存活在计算空间中,对于世事变迁、人情冷暖,它一无所知,然则我确是芸芸众生的一员,飘来荡去,自然见异思迁,慢慢地接触到代码世界之外的精彩,随之我的身份也不再仅仅是代码的造物主。

我喜欢上了摄影,努力留住稍纵即逝的美丽,那女孩,那孩子,还有那远山和那流水,都是我的爱人,按下快门,分享给朋友。

我学习财经知识,做个投资者,计划未来一两年里,投资收益可以抵过生活开销,未来五到八年,可以和工资收益持平,最终可以提前十五年退休,环游世界。

除了这些以外,我还对自己的声音很有信心,可以富有感情地朗读;我还喜欢历史、地理和驾驶。

到了现在,我的世界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东西,所以,这里也就不仅仅是关于代码的了。

8 Comments

韭菜11月 16th, 2009 at 2:22 下午

It’s a pretty article, heihei 🙂

alpha.cai11月 28th, 2009 at 11:10 下午

期待新作:)有半个月没更新了?

诗意代码9月 7th, 2010 at 1:22 下午

博主,呵呵我们同名啊,我当时我取这个网名的时候还以为天下无双的,不过,你好像比我早啊,你04年的时候就取这个网名了吧,我在07年学程序后才想到的,呵呵,赖你这看看

Xu Haojie9月 7th, 2010 at 8:04 下午

欢迎欢迎,“诗意代码”和“PoemCode”是当初在CSDN论坛灌水时起的,后来就一直沿用了

赤脚詹12月 12th, 2010 at 11:03 下午

文如其人.
纸里纸外,透出淡淡的清雅;与君交,犹如君子之交,很是细水长流.

Gaoge9月 9th, 2011 at 5:38 下午

兴趣广泛,热爱生活,楼主是个有内涵的男人。顶~

戴文源6月 6th, 2012 at 5:32 下午

好博客,决定链你。

pmathticol2月 29th, 2016 at 1:18 下午

突然看到harvey哥09年的博文,哈哈~

Leave a comment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