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成为Linux主流

android

android

以下资讯部分译自ZDNetAsia

一个操作系统要想和微软Windows争夺市场份额,它需要两个东西:操作系统开发商的支持和廉价的许可费。

近期,由Google支撑的Android系统被“非官方”移植到Asus Eee PC上网本,根据报告,台湾制造商已经成了一个小组来开发运行在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上网本。

Daiwa Securities的分析员Calvin Huang在一次采访中告诉ZDNet,Android在几个方面能够“杀死微软”:有大公司撑腰的操作系统最可能提供更好的硬件支持,开源的Android授权是免费的。

Calvin Huang 说:“没有强有力的支撑,Linux只是一个小众的平台。现在Google的支撑,Android有了更好的机会从微软一方争夺用户”

Google开发人员认为,Android和其他linux平台的区别就是Dalvik虚拟机。它为程序员提供了一个层,使得程序员不用担心部署Android的下层硬件。

现在经济危机也可能在促使制造商转入Android过程中,扮演角色。Huang补充:“授权费确实关系很大,制造商并不愿意为微软缴税。Android上网本明确比Windows上网本成本低。”

但是,还是存在用户接受的问题。

包括Asus的Eee PC和MSI的MSI的Wind在内,好几款上网本最初是搭载了Linux操作系统,但是由于消费者的抵触,零售商看到消费者并不喜欢新界面,制造商开始寻求Windows。

但是,Huang认为这是Android的关键时刻。

“用户需要逐步熟悉非Windows操作系统。微软在未来两三年内仍会不错。之后Google就会改变这局面了”Huang说。

Leave a comment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