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请直说

Long Time No See

Long Time No See

我已过了而立之年,深知此前浪费了太多青春在一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上,我已经浪费不起了。所以,不要浪费我时间,有话请直说。

18岁以前,绝大部分时间在做题目,准备各类考试,比如那些政治题目真是各种的无聊。好在那个年纪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所以背背题目打发一下时间倒也罢了。

大学以后,大部分时间在上网,一部分时间在拍拖,再有小部分时间在挣钱,奇谈怪文、鸡毛蒜皮,儿女情长,都能占去全部的精力,不过呢,谁年轻那会没被荷尔蒙占据了大脑呢。

就在刚刚,我数了数,Quora上我关注了84个Topic,57位“大V”,Github上我Star了116个代码库,Fork了17个。每天在扇贝上背50个单词,每三天刷新一次ESL Podcast,每周下载最新的Economist。先不说我是不是在装B,–嗯,姑且是吧,起码没真没空去瞎胡闹。

我不愿意去琢磨别人的喜好和脾气,有这功夫,CSAPP我可以读第三遍,SICP我可以读完,LDK我可以开始读。就更不要指望,我去投其所好,以你的腔调给你去说话,有那空儿,我可以算计一遍Baba和JD的季报、年报。好吧,

作为一个大男人,拥有一颗玻璃心,敏感得跟猫一样。话说直接了,嫌弃不够委婉,话说重点了,吐槽不够缓和。我没有废话,没有套话,规则就在桌面上,就事论事,你的底线我不碰,我的底线告诉你,时间太宝贵,别磨叽。

Leave a comment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