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s Well

Hello, 2012

Hello, 2012

自从去了深圳以后,这里的博客就一直没有更新。懒惰从十一月初一直延续到了2012。每回想到写的时候,都用借口来敷衍自己,比如“很忙”,“真的很累”,“没有网络”。但是,内心里自己深深懂得是自己懈怠了。

回顾过去的一年,伟大的成就似乎只有一件,那就是完成了一次升级,从“男友1.0”升级到了“丈夫2.0”。Title发生了变化,生活照旧,似乎只是过了一次生日Party一般,不同的是,后者一年一次,前者一辈子一次(或者若干次?)。

除此之外,我完成了一次大学聚会,见到了久别的朋友,跟一段青春时光告别了。毕业前两三年,常常想念校园时光。现在已经彻头彻尾地明白,过去的都不会再来,怀旧过去不如憧憬未来。还未老矣,怀念是一种很糟糕的感觉。

如果还要道点别的,那就是果断换了工作,老东家是个不错的养老院,只是不适合我。哥还没老到动不了,我还要再折腾折腾。生下来,总要有点追求。年轻的梦想总是很奢华,太早实现了,似乎有点挑衅造物主的智商;一早放弃了,似乎又有点辜负了造物主的好意。

梦想到来之前,我先给2012年的自己几个量化的指标。首先是阅读,三本计算机类图书:CSAPP、APUE、I2A;一本经济类图书:国富论;一本摄影类图书:数码单反摄影圣经。

其次是视频,一个是一共六集的《Wild China》自然类纪录片,另一个是一共十七节的《iPad and iPhon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教学类iTunes U。

最后是走出去,一次自驾游,一次境外游。

从前给自己立起了好多目标,有的实现了,有的不了了之,剩下的羞于提起了。这一次是不是和此前一样的结局呢?嗯,起码现在还是有信心的。

2012来了,Mac还在,梦想还在,努力还在。All Is Well,哪怕再糟糕的解决,都可以看作是美好的新开端。

后记

All Is Well,来自印度2009年上映的一部电影《3 Idiots》(中文译作《三傻大闹宝莱坞》),电影以回忆的方式讲述了三个青年如何在死板老套的教育环境下实现自我的故事,轻松幽默,又穿插着印度一贯的歌舞,相信很多念过大学的朋友可以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自所以把这句话作为2012年开篇标题,是为了审视自己,鼓励自己,加油!热爱梦想,朝着它进发,也许有不少的不如意,但事情往往不是糟糕到非放弃不可,没有力量足以让自己放弃梦想。

1 Comment

诗意代码 – PoemCode » 亦或是懒惰7月 21st, 2012 at 2:09 上午

[…] 去年我写过一篇博客《All Is Well》,给自己量化了几个指标,2012已过半,这些指标究竟达到了多少呢?我就用这个晚上来查一查。三本计算机图书,其中 CSAPP 基本看完,并做了详细的读书笔记,另外两本 APUE 和 I2A 则只是看了个开头。在本职专业方面,保持不断学习的想法一直都有,但努力还是不足,进度缓慢。 […]

Leave a comment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