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Lion 接入802.1x

Lion 802.1X

Lion 802.1X

把OS X从Snow Leopard升级Lion,我遇到了两个问题,第一,摄像头找不到;第二,802.1x无线网络无法接入。第一个问题在Apple官方论坛里有用户在讨论(见《Camera not working with Lion》),通过重设SMC(见《Intel-based Macs: Resetting the System Management Controller (SMC)》)得以解决。

第二个问题,不少用户认为Apple在Snow Leopard能做到的事情,到了Lion反而不能做,认为这是一种倒退。从我的使用经验来看,不能直接接入802.1x实在很有损用户体验。同样在官方论坛,有用户抱怨《802.1x add profile ?》,并且这种抱怨的声音在各个非官方Mac论坛里都能看到。

第二个问题可以从《How to configure 802.1X without a configuration file?》找到答案:

You need a .mobileconfig file that includes your 802.1X profile. Acording to apple ( http://support.apple.com/kb/HT4772 ) you can use the Server extensions of Lion to create it. Alternatively (and easier ) the Iphone Configuration Utility ( http://support.apple.com/kb/dl851 ) can also create it.

我采用的方法是后者,使用Iphone Configuration Utility自行配置,导出mobileconfig文件后,再导入到Lion,最后测试通过。

Lion 802.1X with Profile

Lion 802.1X with Profile

在配置的过程中,我遇到导出后的文件在Lion上无法导入,弹出的警告窗口提示说该文件不完整,有必须要填的内容被遗漏了,百思不得其解,最后根据《配置iOS(iPhone,iTouch,iPad[未测])设备连接IEEE 802.1x的方法》这篇博文,确定原因是没有配置General,单单配置了WI-FI。

详细的过程见这篇博文,原博主非常细心,每一个场景都做了截屏。需要提醒的是,在完成了第三步,即设置验证凭据之后,剩余的过程就不用继续看图了。

这个时候,点击Iphone Configuration Utility的export按钮,导出mobileconfig文件。再接着双击该文件,系统会询问密码,然后安装这个profile,再接下来,很顺利就接入到了802.1x网络了。

1 Comment

Nerrsoft5 8 月, 2011 at 8:56 上午

感谢分享,还不知道Iphone Configuration Utility也可以配置OS X

Leave a comment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