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销量触底反弹

以下资讯译自CNET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全球手机销量在第四季度出现了反弹,这标志着手机市场开始走出困境。

全球手机的出货量在2009年第四季度达到3244万台,较2008年同期2938万台,上升了10个百分点。这是自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手机产业首次实现增长的季度。

但是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平均每只手机的售价降到了117.55美元,下降幅度达到了2%。第四季度,Nokia 和 Samsung 市场份额扩大,Nokia 达到了7.7%,Samsung 达到了20.5%。而 LG 和 Apple 也斩获颇丰, LG 突破了第四季度的出货记录,Apple 则实现了出货量翻番,–Apple 在第四季度共售出870万台 IPhone,而2009年同期则是440万台。

不过,与之对比的是,Motorola 和 Sony Ericsson 则要面对市场份额下滑的窘境。

分析人士认为消费者信心的增长成就了手机市场的反弹,同时消费者对于随时随地访问互联网的智能手机的需求也促成了手机出货量的增长。

虽然2008年全年出货量仍较2009年下降了4%,但是2009年底强劲的反弹讯号标志着最坏时期已经过去了,消费者又开始花钱了。

Leave a comment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