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Grub2中添加Windows XP

Linux

Linux

前几天将 Debian 从 Lenny 升级到 Testing,其中 Grub2 是值得称道的新特色之一。升级之后,系统重启可以看到提示执行 upgrade-from-grub-legacy。不过由于担心出问题,一直也就没有执行。

经过几天的测试,也没发现问题,于是今天就执行了上面的命令。重启电脑之后,发现初始画面漂亮了。不过,发现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原本可以进入 Windows XP 的选项,竟然不见了。

一番搜索,查阅文档之后,找到了解决的方法。首先从原来的配置文件 /boot/grub/menu.lst 里找出原来引导 Windows XP 的内容:

title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root        (hd0,0)
savedefault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然后找到新的配置文件 /boot/grub/grub.cfg,由于该文件默认是不允许修改的,因此首先修改它的权限:

chmod +w grub.cfg

然后把下面的内容加入进去,这里需要注意,原来是<0,hd0>,而现在是<0, hd1>

menuentry "Windows XP" {
        set root=(hd0,1)
        chainloader +1
}

完成之后,重启即可看到效果,Windows XP 的选项已经在列。

Leave a comment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