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和iPhone应用软件价格比较

以下资讯翻译自TechCrunch

average category prices

average category prices

消费者愿意为手机应用软件支付的价格取决于手机和应用软件的类型吗?一项由应用软件分析公司Distimo进行的iPhone App Store和Android Market的7月份价格比较发现,在诸如娱乐、导航和工具等类别中,两个移动计算平台的前100付费应用的平均价格是非常相近的。

但是也有一些例外,android平台的付费reference应用软件的平局价格接近9美元,比iPhone相同种类平均价格贵出两倍。这种悬殊主要是由一些字典类应用软件引起的,它们的价格集中在15美元到30美元(大部分来自Paragon Software)。他们是不是大卖家还不能肯定,不过这确实拉高了平均价格。财经和社交网络类应用软件在平均价格上也明显更加昂贵。

most popular games

most popular games

Android的游戏类软件平均价格和iPhone一样,接近2.5美元。但是如果你深入了解下价格差别,你就会看到另一番景象,iPhone大部分排名靠前的付费软件价格是0.99美元,而Android则是在1.99美元到4.99美元之间。

Android游戏就比iPhone游戏更好吗?很难说。这可能就是android Market还不够成熟的一个因素。早期,iPhone应用软件的价格也是差别很大,但是虽然它们纷纷开始趋向于0.99美元这个黄金价格点。笔者怀疑同样的境遇会在android应用软件上重演。

toal price Top 100 Overall (Apple App Store)

toal price Top 100 Overall (Apple App Store)

长期来看,这些价格会恢复到平均价格。看下右边的图形,可以看到在iPhone app store前100应用软件的平均价格变化,当iPhone的OS 3.0发布的时候,很多应用软件开发者使用了新特性,并且价格波动。所以,我们看到了价格上涨,特别是导航类应用。

但是平均价格很快就恢复到正常水平。当高价应用挤进前100时,它待的时间并不长。例如售价69.99美元的MobileNavigator North America,造就了当月平局售价的高峰,但是它在7月27日跌出了前100名,平均价格随之下降。长期来看,移动应用价格将会保持趋向0.99美元的态势,这可以称作是乔布斯效应了。

Leave a comment

Your comment